京州市地铁运营公司

【沙李/大逃猜】第三站

Endpunkt:

这里再列一下本次大逃猜参与人员名单:

 @Lenas  @一口酸毒奶  @沛然于東  @一池越几荷 @桑葚洱海   @贫道江湖人  @痴媸  @墨  @Winters Sommersby  @九品中正  @紫芊若兰  @阿秋 以及我~


废话少说看完开猜,以下正文





“滴滴”的提示音响起的时候,那位老人还是从容不迫地迈上了列车。紧接着,屏蔽门和列车门先后关闭,左右门扇闭合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这位老人背着手,微弓着腰,这让目前还十分挺拔的李达康清楚地看到了他头顶的白发。那个人的穿着倒是和现在的他没什么区别,只是更瘦了,夹克衫好像是挂在肩膀上的一样,下摆空荡荡的。裤腿也是空的,走路的时候膝盖顶起裤子,膝盖都是锋利的。

老人的目光很冷峻,薄唇抿得死紧,上了车看到李达康时喉结向上提了提,却没说话,而是踱着步子走到空位前,坐了下来。

列车平稳高速地前进,冷风更足了一些,吹得两个人的头发都翘了起来,李达康拉着栏杆,看着坐着的老人。那人两手放在膝盖上,身体靠着椅背,腰背还是弓着,也不是太放松的姿态。

李达康毫无顾忌地打量着这个自己,猜测着是什么让他变得如此内敛寡言。那人也不回避,只是阖上眼,头慢慢向后靠,直到抵上车窗。

车厢地板微微晃动,站着的那个把视线移开,看了看窗外的广告,又看了看拉手上的广告。很快,列车似乎开始减速,相对年轻的那个李达康沉不住气了。

“别因为好奇就盯着一个人看。”倒是坐着的人先开了口。

“你没什么想和我说的?”

“说什么?”老人翘起二郎腿,歪了头问。

“你说呢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嘴角现出一抹讽然的笑,问得饶有兴致。

“……怎么和他有个好一点的结局?”

“谁?”

李达康抿唇,不说话。

老者的笑容里多了一分真诚,“别因为好奇就盯着一个人看。别在他看回来时看进他的眼睛,也别躲开。别对他笑,也别看他的笑。他长时间看着你却不作声儿时要找点话说,别低下头。别谈完工作还蹭着不走,即使他邀请你。更别没有正事还联系,别管他的语气中是寂寞还是温柔。”

老人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锐利的目光中多了一丝黯淡,他把腿放下来,有点别扭地清了清嗓子,“因为这些可能都是你的自以为是。”

李达康怔了一下。

“别太相信自己的感觉,更不要轻易说出口。这样至少你后半辈子能睡得好一点,也不用对那个名字讳莫如深,还多一知己、多一挚友。”

列车持续减速,刚好老人也想要结束这场谈话了:

“你问我怎么避免这点儿儿女情长成为悲剧?”

李达康对上他的目光,等他往下说。

“别开始它。”这语气中有点故作的狡黠,却并不显得轻快。

列车缓缓停下,老人站起身,与李达康对面而立,他微仰着头看进李达康的眼睛:“看来已经晚了哈?”

老人背过手往外走,“滴滴”的提示音响起,列车门和屏蔽门先后开启。李达康没转头,只是盯着面前空空荡荡的座位看,他知道那人已经从容不迫地下了车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评论(1)

热度(72)